返回   吉米丘上的海盜樂園 > ◎ 吉 米 丘 上 的 天 地 > 水 果 幫 的 真 實 美 麗 世 界 :::...

水 果 幫 的 真 實 美 麗 世 界 :::... 紅色藥丸的魅力是甚麼?歡迎來到真實世界...

回覆
 
主題工具 顯示模式

[分享]自己換iPod電池
舊 05-15-2008   #1
吉米丘
論壇管理員
領航員
 
吉米丘 的頭像
 
吉米丘 目前離線
註冊日期:
03-01-2002
住址:
吉米丘上的金銀島
文章:
6,123
吉米丘 的聲望功能已被禁用
預設 [分享]自己換iPod電池

隨著時光的飛逝,你我手中的電器產品,也是會老舊,尤其是電池

今天吉米就來分享吉米暗槓很久的iPod 三代DIY換電池的經驗


首先吉米在http://www.ifixit.com 所購買的iPod電池維修包,加上專用的開啟iPod套件


他包裝的挺好,下單後不到兩週就從美國寄到台灣,讓吉米好訝異



對,就是這個電池維修包,內含電池與工具兩個,要價約美金14.95美元



加上運費31.33美金,夠可怕了吧,一切都貴在這裡


包裝背面也有寫這是和哪些朝代的iPod使用

為什麼要用塑膠工具,大家別忘了iPod的背面,是一塊拋光的鋁版,漂亮是很漂亮,但是刮傷了難免不好看

也因為如此,iPod後方沒有任何一顆螺絲,全部都是靠卡榫卡死,而這卡榫又相當緊密,沒拆過不知道,拆過之後氣死人


吉米與TVBS的學長兩三人手(因為另外還有一隻手要拍照)搞了半個多小時,把那綠色工具全崩牙了,還打不開

最後獲得iPod主人的首肯,拿出金屬工具來「惡搞」,果然,怕壞人,金屬的一來,心一橫,牙一咬,就給他剖開了


別以為我們這樣看圖說故事很簡單,進行到這個階段,可真的是讓我們兩個大男人,搞了半個多小時,就怕括壞,最後也只有硬搞,才打開來,不然可能繼續僵持著


打開來後,當然記得放的地方給他舖一塊布,以防刮傷(雖然這台已經是使用好一段時間的經典3代機)


接著拆掉耳機模組的線


以及這裡要拔開


那個藍色的就是1.8吋的硬碟啦,若你這東西壞掉,那個ifixit也有賣零件


接著你就可以很輕易的,把舊的、沒有「動逃」(台語戰鬥力沒有很長久的意思)的電池給拿出來


換上這顆iFixit買回來的無名氏電池,說到這裡,大家猛看一下照片,原廠電池至少通過了CE與UR等安規,來保障大家的權益,以及安全,而這個便宜的電池呢,誰知道那是誰做的,到時候燒掉爆炸,找誰理賠鉅額賠償去?

不是啦,吉米是教各位,事出必有因,便宜的背後,到底有甚麼不為人知的秘密,大家要自己去思考


最後就是照著原路裝回去


記得該接的線給接回去


然後開機


燈燈~活過來了,可以趕緊去充電了

所以

結論是甚麼?

49塊美金,吉米記得最後付了約55元美金,不知道是關稅還是甚麼,反正算50元好了啦,約1500元台幣

加上花了約30~50分鐘來搞這個,時間成本也不只一千元

然後裝上了一顆來路不明,沒有任何安規保證的電池(當然我知道有黑心廠商也會印安規logo,只是印好玩的而已)

會不會用沒多久之後漏液,或是爆炸?還是...

所以最後吉米跟大家說個秘密

Apple有所謂的「電池交換計畫」

只要你的iPod「過保固」,然後拿去水果店,跟他說你要執行你iPod的電池交換計畫,只要繳交2500元費用,以及獻上你的貢品(壞掉的iPod)

三代以上的iPod,大約兩週後,他們就會通知你回去領一台,跟你原來那台同樣機型,同樣容量,簡直就是全新的良品給你

對啦,吉米不想說他是全新的啦,因為沒有實際retail的外盒,但是吉米另外一台3代iPod,可真的是換回了一台全新的iPod 3代喔,超優的了~

所以

還在自己DIY修iPod電池嗎?

直接去走電池交換計畫,還換給你全新的外殼,當然你的資料會全部不見,因為那是新的呀~哇哈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


★擇你所愛,愛你所選

想了解更多iPhone的訊息,請前往http://iphone4.tw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05-28-2008   #2
Audi
進階會員
水手
 
Audi 的頭像
 
Audi 目前離線
註冊日期:
10-22-2006
文章:
122
Audi
預設

好慘酷阿~

看來想換電磁DIY這條路真的不是人*的 哈~

小弟的iPhone曾經有打算把鋁板拆下,然後... 破壞性彩繪

有如變形金鋼打完架,全傷痕一堆 刀砍的、叉戳的、鍊打的 特殊傷痕 哈~

就像在做模型一樣~~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回覆

書籤



主題工具
顯示模式

發文規則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不可以發表回覆
不可以上傳附件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啟用 BB 代碼
論壇啟用 表情符號
論壇啟用 [IMG] 代碼
論壇禁用 HTML 代碼

論壇跳轉



所有時間均為台北時間。現在的時間是 22:30





vBulletin skin developed by: eXtremepixels, Powered By JCMS INTERNATIONAL Co.,Ltd.
Powered by vBulletin® 版本 3.8.3
版權所有 ©2000 - 2022,Jelsoft Enterprises Ltd.
本網站內之文章,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在此發言並無言論免責權,且與本站立場無關,並禁止未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