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分享]猴子的故事


吉米丘
04-24-2003, 22:05
<font color=red>以下文章,暗喻某newsgroup的現況,但我覺得...

在台灣的每個角落,都有這兩種猴子...</font id=red>



猴子的故事


從前有一群猴子。

猴子是會餓的,會餓就會想吃東西,可是附近什麼吃的都沒有,所以少數比較勤勞的猴子就出去翻山越嶺,終於在遠方的森林裡學會如何分辨和找尋食物,有些好心的猴子吃飽了,還會帶些食物回來給同伴吃。

猴子實在太多了,那些勤勞的猴子光自己覓食就很辛苦了,帶回來的食物根本不夠給這麼多同伴,所以牠們告訴同伴森林在哪裡,要帶牠們去覓食,其中有少數的猴子懂了,跟著到了森林,也學會了自己找食物。

可是其他懶惰的猴子不想跟著跋山涉水,牠們只會坐在原地乞討食物,或是自作聰明的在附近找些沒營養的東西亂吃,有些猴子不但自己亂吃,還把拉出來的屎捧給其他乞討食物的猴子,親切的表示這就是好食物,其他懶惰猴子感激涕零,奉為猴老大。

一些勤勞猴子回到故居來看同伴,很驚訝的看到同伴居然在吃屎,牠們在森林裡學到屎沒有營養不能吃,氣急敗壞的告訴懶惰猴子不能吃屎,還訓斥那些自作聰明拉屎給同伴的笨猴子。

懶惰猴子不知道勤勞猴子是為牠們好,牠們群起聲援他們的猴老大:

"為什麼你只會亂罵,也沒給我們食物?"
"就算不能吃,好好講不行嗎?有必要這麼衝嗎?"
"來這裡就是要提供食物大家交流的,不是憑著自己有食物就來開罵的["
"你應該好心的給我們食物,而不是在這裡口水戰顯示自己很多食物,由閣下的發言顯示閣下食物很多,為什麼不把食物給我們呢?"
"既然你覺得牠給的東西不能吃,你可以給我們食物啊,猴老大好心的給我食物,口氣也很好,卻被你說成一堆屎,若是你被這樣說...試問你做何感想阿!!"

所以,勤勞的猴子再也不想回去看同伴了,於是猴子分成了兩群,一群在山裡辛苦的找食物,一群留在原地互相吃屎。

吉米丘
04-24-2003, 22:14
其實,我很想把第三種、第四種猴子給加進去...

第三種猴子,跟著會去森林找食物的猴子出去,然後當然一樣,也發現了外面的食物實在是豐富到不行...

立刻動起了生意腦筋,開始辛苦的把外面的食物,打包之後,運回原來的村落...想想一定可以大賺一筆...

經過計算加上運送成本之後,開始擺店賣起這些食物...

呼阿~

一開始的一兩個月,生意真是好到不夠賣,讓台還得多請幾隻猴子每天從外地運送食物進來...

這時候,第四種猴子出現了,他們認為這樣有利可圖,紛紛也跟著第三種的猴子,開始出外引進食物也來販售...

而且一開始就打出流血戰,想要把創始者的生意都搶過來...

吃到飽只要五元...

吃到死只要四元...

月付二十元,天天讓你吃到死...

好啦~

大家一家接著一家開...

生意也跟的一家比一家爛...

餅就這麼大,來賣的人也越來越多,流血到最後,根本沒有人能夠負擔這樣運送的成本...

開始一家一家的倒閉...

倒到最後,連有生意頭腦的第三種猴子開的店,也因為其他猴子已經被慣壞,嫌他貴的誇張...而拒買...

最後,全部都倒店...

在村莊裡面的人,又開始繼續吃屎... 而漸漸淡忘曾經,有過這樣一陣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