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轉貼]狐 思 亂 想/從傳奇的閃亮三姐妹


吉米丘
02-13-2003, 02:03
狐 思 亂 想/從傳奇的閃亮三姐妹看遊戲代言人

本文由銀狐 (mailto:silverfoxstudio*bigfoot.com)所寫

狐狸窩
http://www.sfoxstudio.com/

http://www.sfoxstudio.com/images/picturefox-n016.gif

從傳奇的閃亮三姐妹看遊戲代言人

閃亮三姐妹是相當另類的遊戲代言人
電視上閃亮三姐妹穿著清涼的服裝在資訊月的舞台上跳著舞,那幾句「免費玩傳奇,五百萬給你」的廣告詞不斷的重複出現在筆者的腦海中。看著她們在台上賣力的擺動著暴露的肉體,以及台下那一堆“醉翁之意不在酒”的觀眾,國內線上遊戲的代言人終於踏上了新的領域。

從台灣的遊戲產業開始有著代言人出現,無論是產品代言、活動代言、或是各式各樣的代言活動,我們可以發現到廠商在選擇代言人的時候都針對著年輕的遊戲族群來選擇知名的藝人。雖然說有時候某些公司在選擇代言人的時候,會依老闆的個人喜好來進行選擇,但至少這些被選出來的人物也都能被遊戲的消費族群所接受。不過這一次《傳奇》選上閃亮三姐妹,可真是讓玩遊戲的人跌破了眼鏡。

其實閃亮三姐妹也是相當有名的人物,她們一家所組成的電子花車歌舞團,在經過數個電視節目的介紹後,使得她們非常的有名。三個親姊妹在舞台上的勁歌熱舞、搭配著寵物大蟒蛇、以及家裡的小弟不時客串猛男,在舞台的表現上是相當有趣的。只不過這樣的表演所吸收到的觀眾,和傳統的線上遊戲族群實在是相差的太遠,所以這三姐妹被選出來拍攝廣告,實在是很難想像這是如何選擇的。

任何一款遊戲在進行宣傳的時候都會定位它的目標,以線上遊戲來說,主力的消費族群是學生,因此在選擇代言人的時候,通常都會選擇在學生族群中接受度較高的藝人。今天看到《傳奇》拍攝這樣的廣告,讓筆者不禁懷疑是不是這款遊戲想開拓非傳統的市場?利用閃亮三姐妹在地方上的知名度,以及她們在舞台上的搔首弄姿,想要吸引一些原本沒有玩線上遊戲的人來投入線上遊戲?如果說是這樣,那麼接下來會不會出現「買檳榔送線上遊戲點數卡」這種鄉土味十足的異業合作呢?

當然以上關於檳榔這方面的事情是筆者亂想的,如果真的出現這樣的結合,那麼可見得這次請閃亮三姐妹來拍廣告還真有著一系列的計劃。如果真的這樣的話,那筆者對於代理《傳奇》的公司有如此的勇氣獻上最高的敬意。畢竟目前線上遊戲的族群太過於集中在學生,如果不想辦法拉大消費族群,那麼只不過是會員人數上的互相拉扯,對於擴充市場的規模是很有限的。如果真的能夠經由不同類型的代言人創造出新的消費群,那麼這樣的勇氣是相當不錯的。

話說回來,這廣告的效果真的很強。那幾句宣傳詞在她們的配合下,不論你想或不想,都很快的就印在腦海裡。而她們的舞台效果更是驚人,在資訊月造成的人潮使得周圍的攤位都受到了影響。或許這些攤位可以考慮把小龍女找來,說不定能互相抗衡一下。

2003.01.01 發表於網路雙週雜誌

狐狸窩討論版 (http://www.gamefan.com.tw/forum/bd_topic.asp?brdno=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