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設計最討厭聽到的話


吉米丘
11-05-2002, 03:19
設計最討厭聽到的話


說得好 真的拍案叫絕耶!!!不過後面的評語不是我註解的,只是很認同就是了,就是有碰過這種客戶
給正在做設計和即將做設計或是常接觸設計的人看[





懂得不會改 不懂拼命改 沒改就得改 說改就要改
想到也要改 我說改就改 沒事改改改 有事還是改
改完還要改 要改一起改 改改改改改 改改改改改

如果這篇文章寄給設計......如果10個有 8個認同的話
台灣的設計真的不能*......"*"!!!



精華整理--設計師最討厭聽到的句子

● 做來看看,滿意的話我才會付錢,設計費小錢嘛,又不會賴你的

● 設計有沒有保固半年?是不是半年內我想換換口味你就免費改給我?......你以為是買洗衣機啊?

● 別家美工跟我說:他幫我們做三個版本,如果我們不滿意,他就不收錢.....不要叫我美工!!!
 他可以,為什麼你不行?

● 可不可以不要裱在黑色的卡紙上提案?改紅色的卡紙好了,至少不像在辦喪事.....不懂就閉嘴!!!

● 我也是美術底子很好的人.....
 這標題要大一點,這電話要大一點
 這中標顏色要跳一點,這小標也要大一點
 這地圖不夠大加大一點,這圖的磁磚全換掉
 小姐妳不覺的這樣看起整體很滿很亂,好像沒有設計感嗎?
 我想還是原來的比較好.................*!!!
● 我以前也做過網頁,要不是我沒時間,也不會找你做...........*!!! *!!!

● 我們不像你是專業的嘛,不能在腦中想像綠色瓶子配咖啡色標籤好不好看,
 要你做出來給我們看了以後,才知道是不是真的像你說的那麼醜.........你低能啊

● 拜託喲~~只是用電腦改一改還要錢喔? .............塞你娘勒!!!

● 你做的不錯啦...應該還可更好,你不只這樣的程度~~
 偶想第一套不要好了(太保守)
 第二套不錯(若能與一套或三套整合作出來看看)
 第三套就不用了
 下次先看做出來如何在看預算.......

 整合套作出來提案時,可不可以把上次的第一套拿出來,加這次提的改改出來看看
 
 我好還是第一套好了,可是,東西可不可以...
 上面一點...
 下面一點....
 右邊一點....
 左邊一點....
● 我對你們這行很熟啦[我現在想投資一家公司,需要一套企業識別系統,
 我要找五家公司比稿,公司名稱你自己想,順便幫我想想做哪方面的生意,
 公司特色就是一網打盡佔有全部市場,順便幫我把第一季的廣告設計一下,
 如果設計的好,我再跟你們談將來錢怎麼算[..........................騙肖ㄟ!!!

● ㄟ~~那個美工過來一下,這個顏色我不喜歡,可不可以馬上幫我改一下?.....不要叫我美工!!!

● 我們公司這麼大,做過我們的案子,以後會有很多人找你..........唬爛!!!

● 我們案子很多,這次做的好,以後都給你做...............*鼓!!!

● 沒感覺耶,我也不知道怎麼說,你是專家應該懂我的意思...........這句最*!!!

● 人家以前印刷廠都沒跟我收設計費耶[.............那你叫印刷場做啊!!!
● 文字跟構想都是我提供的,你只不過是配張圖排一排,為什麼那麼貴?.....回去吃大便!!!

吉米丘
11-06-2002, 09:57
其實編輯與文字工作也一樣丫!一般人都覺得,書是作者寫的,那要編輯*嘛?

不是認為[不過是校校稿嘛],要不就是[把書印出來]的工作,

完全沒想到作者並不是一開始交出來的稿子就可以長得[圖文並茂]的!



例如我現在這個偉大的公司,

說是書局,竟然找了一個過去完全沒有圖書經驗的人當會計主管,

把一本前幾年由我編輯企劃,在台灣狂賣數十萬本的書,

說成是[我校稿的],唉……

Joan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