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分享]iPhone在PC上的聯絡人、行事曆同步。


maclaren
09-28-2007, 23:31
入手iPhone後,一直困擾著我的就是通訊錄的整理,畢竟這不是原生給Mac家族用的軟體,以往多少都有問題,現在依然不能免俗,硬是再出問題...不過經過了一陣子的奮鬥後,整理出一點心得,來跟大家分享。


iTunes 接上 iPhone 後會有這些的選項,
http://forums.jcms.com.tw/files/jcms-19453f99476e6f556c70964327ab73a2.jpeg
Outlook一看就知道是Outlook了,可是那個Windows通訊錄是啥?搞半天原來就是Outlook Express......


兩種都可以同步,但是各有優缺點,所以請依據需要選擇您想用的軟體。

========================================================

1.Windows通訊錄(Outlook Express):
簡單方便的聯絡人同步工具,雖然只有聯絡人一項,但是對我來說也夠用了。所以我就把之前從手機同步過來的聯絡人,編輯好群組(只要增加群組,編輯好並選擇成員就可以),再同步進iPhone。

可是這邊出現了一個問題,我當初匯進來的資料生日欄位都是空的,在Outlook Express上看也是空的,但是同步進手機卻出現每個人的生日都是西元10001年1月18日,可能是之前的同步軟體不知道哪邊在把欄位轉換時出了問題,這時候要是也有人出現這問題,那就要透過Outlook幫忙了。(若有人遇到同樣問題我再寫詳細解決步驟,因為真的又臭又長...)

但是我試過在Outlook Express手動新增倒是不會有同樣的問題,這在將來倒是可以不用擔心。

Outlook Express的缺點是很多欄位是看不見的,所以就算在 iPhone 輸入,在Outlook Express 也不見得看得見,這樣在長期維護資料上來說也是蠻麻煩的。

========================================================

2.Outlook:
功能、欄位完整,可以同步聯絡人、行事曆,但是我只有要用聯絡人,所以不確定。一開始我先把聯絡人名片都在Outlook整理好,生日的欄位要手動拉出來,並設定成None,不然會有生日欄位的錯亂。

Outlook有個致命傷,就是在裡面所編輯的任何群組是無效的,無法轉出,所以要是很在意群組這功能的,請使用Outlook Express。

行事曆的部分經過實驗之後中文輸入可以正確顯示,所以應該可以放心使用。

========================================================

目前我的使用方法是聯絡人就透過Windows通訊錄 (Outlook Express) 同步,行事曆當然只有Outlook可以用,不過這還是不太順暢的使用,iTunes不太可能做啥改變,微軟也不可能做啥修改,可能要看有沒有第三方軟體能一次整合好並正確對應所有資料欄位了...

不然就是加入水果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