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錄音帶轉CD、MP3的方法


吉米丘
09-25-2002, 10:59
錄音帶轉CD、MP3的方法

有人問說,若我有一堆錄音帶,想要轉成CD或是MP3,該怎麼用比較方便?

吉米教大家幾個「簡單的方法」

首先,你要有台可以播放這些錄音帶的機器,例如隨身聽、或是卡式錄音機

接著記得你這些機器必須要有耳機接孔,或是LINE OUT輸出... (因為要把訊號輸出)

然後最重要的就是你的音效卡要有LINE IN的接頭,或是MIC的接頭...(要把訊號輸入)

接著,看你的兩端是用什麼接頭,就去買連接線,有可能是兩端都是類似耳機的接頭,或是有梅花插座...

反正要把聲音輸入進去電腦就對了...

http://toget.pchome.com.tw/pic_main/multimedia_musicmaker/151_multimedia_musicmaker_head.jpg
皆下來就要用Cool Edit 2000這套軟體來「錄」下你錄音帶的內容,並且存檔成MP3檔案或是WAV檔

記得一點,若你要燒成CD或是MP3

在錄的時候,品質的選擇要記得選44.1Khz 16bit stereo 喔~這樣出來的品質才能轉成CD...

就這樣,慢慢「過帶」,都錄進電腦後,就完成啦~


按這裡下載Cool Edit 2000 (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multimedia_musicmaker/151.html)

Toget 的軟體介紹 (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multimedia_musicmaker/151.html)

Cool Edit 2000 讓你嘆為觀止的數位音樂編輯器

對於已經完成的樂曲或是音樂作品,透過後製處理還是可以幫這些樂曲檔案加上各種特效,剪接,編輯,然後成為新的作品。Cool Edit 2000 有你想要的所有功能,數十種特殊效果,同時支援目前世界上大多數的音樂檔案格式,真的是專家級的選擇。

編輯/張文邦(2000-11-27)

Cool Edit 2000 是 Syntrillium 公司出的數位音樂處理程式,他具有許多音效處理功能,同時也支援相當多的音樂檔格式。操作的畫面簡單,使用者能在簡單的訓練之後,對整個環境做完全的掌控,即使對電腦沒有任何基礎,使用 Cool Edit 2000 也不會有太大的困難,真正的障礙反而是您的音樂細胞了。

Cool Edit 2000 主要有下面這些功能:
具有節奏尋找的能力,並且有完整的CD播放控制。
可自訂自己常用的功能列表,同時也具有高品質的音樂取樣能力。
垂直與水平的放大,讓你更能掌握波形
多步驟的復原動作,讓你不至於因為不小心的幾個錯誤造成遺憾。
可撰寫簡單的程式來處理複雜的工作,或是定義簡單的 batch 處理重複的工作。
提供波形,音調等等的對齊,還有各種的錄音功能。
使用者自訂的工具列。
越零調整的能力。

支援的音樂檔案格式很多,提供完整的數位音樂解決方案,並可直接處理 MP3 檔案,不需要事先轉換成 WAV 檔。

協力廠商可以透過使用 Plug-in 的方式來強化這套程式的功能,像是安裝 Studio Plug-In 之後,Cool Edit 2000 便擁有編輯4軌混音的功能。目前 Syntrillium 提供的 Plug-in 除了 Studio 之外還有 Phat Pack、Tweakin' Toys、Audio Cleanup、Pro EQ、和 Direct X,不過除了 Direct X Plug-in 是免費的之外,其他的都要另外購買,但也都有試用版可供下載。

試用版每次執行時,只能選擇兩項功能使用,其他的功能必須重新啟動程式才能選用。你可以直接從網站上訂購這個軟體,如果是程式設計人員的話,也可以從網站上下載 SDK 來開發協力廠商程式。另外還有功能更強的 Cool Edit Pro,具有編輯 16 軌混音的能力,價格美金 399 元。

如果就單純地想剪輯數位音效的用途上,Cool Edit 2000 已經很足夠了,對於想要在音樂上發展自己的天空的人,這套軟體也真的很能讓你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