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討論][新知]Mac轉進主流 看好者居多...


kelly
02-15-2006, 06:22
Mac這個在電腦世界中,年代已久的老字號品牌,卻向來在個人電腦市場被視為「非主流」角色,既不用Intel處理器,也不是Microsoft作業系統,但今年蘋果變了,將首次突破以往,在iMac、筆記型電腦NB採用Intel處理器。蘋果怎麼變,會對PC產業掀起多大衝擊?也讓PC市場相當期待。

有人說,蘋果因此媚俗了,換上Intel處理器後,恐怕再也沒有蘋果原有的特色,但也有人認為,在iPod風靡全球後,蘋果在消費性電子確實立下無人能敵的地位,也讓人對蘋果這個品牌充滿無比期待,蘋果採用Intel處理器重返PC主流市場,看來利多於弊。

PC業界則有此解讀,在蘋果與英特爾合作後,微軟恐怕是最不樂見的一員。

蘋果用了Intel處理器後,等於投入全球PC主要角力市場,在蘋果近來挾消費性電子所帶來的魅力,英特爾自然願意與其合作,並給予更多關注,這對同樣也積極切入消費性市場的微軟而言,勢必很不是滋味。

再看蘋果近年來在NB市場的表現,前年及去年整體排名第九的蘋果,二○○四至二○○五年由一百七十萬台成長至近二百二十萬台,成長約三成,今年若廣達、華碩預估合計三百萬台達陣,蘋果每年成長將持續看好。

期待而出現買氣觀望效應,若此為真,蘋果今年在PC市場上的表現,想必相當受到期待。

各位大大覺得呢?

black19
02-15-2006, 11:24
賣得多的,周邊支援越多的,就是主流產品~
這就是為啥之前M$是主流的原因,雖然很多人罵,但是還是得買 (ro01)
小弟只希望朝INTEL招手的同時別忘記M$的教訓,原有的優點要保持下去,有的時候,不向主流靠攏反而是一個很大的優勢或是宣傳效果 (ro02)
加油~APPLE~
看來我的小白要退居二線來換PB嚕~~~ (ro15) (ro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