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轉貼]冷水洗臉、溫水刷牙、熱水洗腳


波士頓之雪
12-30-2005, 15:58
冷水洗臉、溫水刷牙、熱水洗腳 平日保健有道

洗臉跟刷牙是稀鬆平常的工作,很多人可能不是很在意水溫,其實水溫的高低很重要,六十秒調體質告訴您,洗什麼地方用什麼水溫。

洗臉、刷牙這些大家熟悉的動作,用的水溫如何,卻是直接影響到身體的保健。冷水洗臉,可以改善臉部血液循環,還有皮膚組織的營養結構,可以緊膚還可以除皺,另外,冷水洗臉可以鍛鍊耐寒能力,對於感冒、過敏性鼻炎的預防很有幫助,冷水洗臉的定義,是指高於10度C的水溫。

水溫忽冷忽熱的刺激,可能導致牙齦出血、牙髓痙攣,根據研究指出牙齒可以在35度到36度半的溫度下進行新陳代謝,所以用這樣的水溫刷牙,能夠有效保健;用冷水刷牙刷久了,會讓牙齒的壽命短十年以上。

睡前用熱水洗腳,讓血管擴張、增加血液循環,刺激腳底的穴位,能夠減輕失眠跟靜脈曲張的困擾,當然,水不能太燙,溫度要控制在4 5度跟50度之間。

冷天用溫水刷牙跟熱水泡腳都不是什麼大問題,用冷水洗臉卻是一大酷刑,不過短暫的不舒適換來健康與美麗,何樂而不為。

(ro11) (ro11) (ro11) (ro11) (ro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