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討論]洗碗機的品牌抉擇


吉米丘
12-11-2005, 16:27
老婆吵著要買洗碗機

不知道大家覺得怎樣?

因為房子是租的,而廚房也無法大變動換成崁入式的洗碗機

所以目前鎖定瑞典賽寧、德國Miieler、德國Bosch

又看到了日系的洗碗機,小台了些,但似乎跟我們飲食習關相仿,所以應該有針對這方面有加強著墨才對

不知道大家有甚麼建議呢?

吉米丘
12-12-2005, 00:11
今天survey了幾家,猶豫中

德國知名品牌Bosch裡面的入門款SGS 65T02TC(47000元左右)
http://www.boschappliance.com.tw/dishwasher.htm

或是德國Miele高檔品牌的入門款G641SC PLUS(63000元左右),再上一個等級要上看十萬...
http://www.kenk.com.tw/ke/p3-4-1.htm

而瑞典ASKO賽寧的D3250頂級款則在59000元左右
http://www.asko.com.tw/ASKO/brandsite/main.cfm?moduleID=10&productID=3362

還有日本的Hitachi好像也有掛Sanyo的牌子
http://kadenfan.hitachi.co.jp/ssen/

Raysen
12-12-2005, 13:53
嗯...........
根據我的經驗:
台中長榮桂冠.........洗不乾淨
台中全國大飯店.......洗不乾淨
台中友達光電..........洗不乾淨
台南天下大飯店........洗不乾淨
我老婆曾經工作過的連鎖咖啡店丹堤.........還是洗不乾淨
上述這些地方都是量大而使用自動洗晚機的
其中也不乏評比有名的
所以我是不覺得洗晚機可以"洗得乾淨"...................

所謂的洗不乾淨,是指碗盤上會留下一些油漬溢流的痕跡
比例上大概是二十件裡會有兩三件,或許有些人會不在意吧

kncheng
12-12-2005, 14:44
哈...吉米兄...這點終於是我可以分享的了...

我在新加坡的時候用德國 Bosch 原本也是想說會喜不乾淨,
後來經過高人指點,原來就是跟碗盤擺設的方式有極大的關係,
洗出來的結果有著天壤之別。除了是大件的鍋具,其他所有餐具一概進去洗碗機。有了洗碗機後,我老婆高興,當老公的我輕鬆(因我家廚房是我在顧的)

二十件有兩三個洗不乾淨 --> 正常的,再放進去下一輪給他第一排好好沖洗一翻就好了. 哈哈,我愛洗碗機。

buffaloedliu
12-13-2005, 12:01
我在美國用都不會洗不乾淨
我都是用熱水約七八十度吧先充過
在放進洗碗機 然後加入專用清潔劑(說明書說一定要加滿)反正也不貴 一個差不多三塊錢可以洗差不多兩個半月
洗完每一個碗盤都亮晶晶 尤其是鐵器 更是像新的一樣
我覺得使用洗碗機前必須用大量熱水先充過 然後再放入
這樣就可以讓你的盤子又亮又乾淨了
大家參考參考

吉米丘
12-13-2005, 12:28
不知道大夥對於日系的洗碗機感覺如何呢?

因為飲食習關比較接近的緣故,所以老婆的心有點偏向那邊了

阿斗
12-25-2005, 13:26
我買了象印六人份的洗碗機,
雖然裝的碗盤不多,
但是很適合我們一家三口,
樣子也蠻素雅的,
價錢約20000元,
去拍賣網找價錢應該是不會超過啦!
服務和施工品質都很不錯,
因為可以用80度熱水清洗,
所以目前用了半年多很滿意,
也都洗得很乾淨。
提供給你參考囉!

吉米丘
12-25-2005, 20:00
聽阿斗伙伴這樣說,吉米的老婆又心癢癢的

雖然她很貪心的想把湯鍋、平底鍋也塞進去洗

呵呵...但還是務實一點比較好...

洗的乾淨最重要

不然,都是吉米在洗碗.... (ro15)

1971lai
12-26-2005, 18:52
洗碗機這麼好用嗎?
俺的金主負責蒸煮

俺負責的是準備鍋碗瓢盆 並於酒足飯飽之後
負責清洗乾淨 嘿嘿

洗碗機真的好嗎?謎知音 您在哪裡?

阿斗
12-26-2005, 21:13
可以去這裡看看,
我就是在這家買的。
http://tw.f2.page.**********.com/tw/auction/b24271469

buffaloedliu
12-27-2005, 10:55
用過的都說好!
如果你有銀製或鐵製的餐具 或是玻璃杯水晶杯
洗完都是閃閃發光的

andytai
12-30-2005, 15:13
buffaloedliu大大說的對~

吉米大在買洗碗機的時候記得要跟廠商問清楚使用方法
洗碗機在國外之所以好用的原因是因為外國的用餐習慣和我們不同。
我們即使在家作的菜就算是跟國外比起來都還算油膩
日本菜其實也很少有煎炒等方式
所以就算不過水放進洗碗機也可以清得很乾淨。
我的經驗是:
一般在使用洗碗機一定要先用水(最好是熱水)先沖過,把上面的油漬和殘羹先沖掉,然後再以碗盤的大小開始排列,記得不要擺的太滿,不然有些角度會洗不到,這樣就會出現洗不乾淨的碗盤了。
還有就是洗碗機的專用清潔劑吉米大千萬不能省,不然為了小錢把洗碗機搞壞就不好了~~
最後就是鍋子等...
如果是吉米嫂煎了魚、魯了肉、炒了菜
那鍋底油膩膩的就直接進洗碗機洗是絕對洗不乾淨的..
能些稍微刷一下的話,就事半功倍啦!
(只是吉米大比較累就是了....)

dennis
01-04-2006, 13:41
恩~我覺得阿!還是用南橋水晶肥皂+手工洗 最乾淨!

seeit
02-17-2006, 03:03
洗碗機在國外之所以好用的原因是因為外國的用餐習慣和我們不同。
我們即使在家作的菜就算是跟國外比起來都還算油膩


不好意思 剛好路過看到這句話 忍不住要說一下 其實出了國才發現 台灣飲食算清淡的 真的 台灣一般煮菜炒菜也許一般會覺得很油膩 但是和美國的中國餐廳比起來真的是小咖 美國的中菜比起來不僅油膩的可怕 味道更是重嫌 也許您會說那是中國菜啊 其實不一定 其他西式料理照樣口味重 要說油膩? 請看看他門常吃的炸的烤的肉類 那才叫油膩哪 所以很難同意所謂我們在家作的在國外都還算油膩哪 其實台灣人的飲食算還好了啦...:)

andytai
02-17-2006, 08:49
呵呵呵!
您說的也不錯
不過您說的是"美國的中式餐廳"啊
根據我多年的觀察在美國開中餐的人大約4種:移民過去的大陸人、移民過去的香港人、移民過去的台灣人、移民過去或娶/嫁外國人的華人。
大部分的時間來說,若不是技術移民過去的華人賣吃的是最快且最進入門檻低的工作行業。在美國,願意吃中國菜(不管是吃外賣或是dine in的)人口永遠不缺。容我指出不論是粵、湘、四川、上海菜普遍做法都比台菜油膩,用外食的油膩口感和自己在家的家常菜口感比實在有失公道。

回過頭來說,單純以國內外飲食習慣為前比較下,的確是我們這在一般的情況時吃得較油膩(當然每個人飲食方式不一就不再考慮前提),煎煮炒炸的調理方式是比單純的湯、沙拉、主菜(煎的牛排、羊排、烤雞腿...pasta、potato)和dessert等用到食用油的機會來的高。

所以之前提供給吉米大的建議就是基於飲食習慣的不同,產品設計和清洗的方式會因國情而改變,這也就是吉米嫂在歐美大廠的洗碗機和日系洗碗機中徘徊考慮的原因囉!

seeit
02-17-2006, 10:01
呵呵呵!
您說的也不錯
不過您說的是"美國的中式餐廳"啊...

我舉例中國菜只是相對比較 重點還是他們一般在吃的東西啊 像您說得所謂單純的湯 沙拉 主菜
光湯就不是表面上這清淡了 裡面牛油奶油加起來可決不會手軟的 沙拉也不是就一定就代表清爽 美國人吃起沙拉來 起士醬料也是多多益善 要說主菜嘛 也很難相信他們吃的會比台灣清淡 不管煎煮炒炸 盤面上都是一片油膩哪 美國滿街體型超大的傢伙 總不會全都是在速食店吃出來的吧?..:P
當然 這種比較有點自由心證 個人都有個人的感受 只是出了國才發現 台灣沒有大家以為的差啦 尤其是飲食 台灣吃的算很健康了啦..:)

dave
02-28-2006, 08:02
不知道會不會很浪費水噎 (ro01)

jiml
02-28-2006, 16:08
吉米兄:
現在才看到這則....不然舊曆年前令弟前來寒舍時就可以告知並分享一些我的經驗.
我是使用德國Miele崁入式洗碗機G663 SCVI Plus,除了碗盤擺設的方式稍加注意外,鍋碗瓢盆都可以,尤其是不鏽鋼製品和陶瓷製品及玻璃製品.一切光亮潔淨無比.非常簡單好用.慎重推薦....(還有寂靜無聲,省水,但是時間蠻長的...)

thiefer
04-24-2006, 18:07
不知道吉米大的洗碗機買了沒有?

我自己是用日式的,當年為了避免因為洗碗的爭執而造成離婚,
2001年自己從日本扛回來
National NP-40SX1
好用嗎?好用
洗的乾淨嗎?OK(請記的放洗碗粉)
電壓?現在還活的好好的
為何要買日式的?體積小,食具接近,便宜
鍋碗瓢盆可以洗嗎?放的進去,門蓋的起來都可以.(食具不耐高溫80度的自行負責)

吉米丘
04-24-2006, 18:35
還沒噎,因為家裡有個漏水問題,需要先敲掉牆壁來排除他

所以還沒購買

下個月吧,就要決定了...

thiefer
04-25-2006, 12:22
不知道會不會很浪費水噎 (ro01)

日式的洗一次11~14公升,比手洗時放著水一直沖還省
不過如果比三桶水的洗法就不見的了
根據日本松下的統計,平常手洗約使用150公升的水,機器洗還是省
http://national.jp/dish/truth/

thiefer
04-27-2006, 10:33
比較多人會質疑,洗碗機有必要嗎?
好大的問題,也好難回答.

洗碗這檔子痛苦事,結完婚才知道.婚前只需要把自己用過的碗筷拿到水槽去就成了,哪管洗碗是怎麼回事.

一水槽油膩膩的鍋碗瓢盆,怎麼開始下手去洗都有點傷腦筋?
更別提到流理台的高度不適合男生的身高,洗完溼答答的碗盤沒地方擺....我想去看電視!

烘碗機不能解決這個問題.我期待的是清爽的感覺,不被洗碗中斷的時段.

印象中洗碗機體積大,又貴.富裕人家用的.
小小的廚房,又不想重做流理台...這時候回想起以前在日本秋葉原看過洗碗烘碗機的展示,水柱在展示機裡又噴又轉...體積正合適擺在水槽邊.2001年到日本出差時就順便帶回來

http://ctlg.national.jp/products/images/product/l/44/NP-40SX1-S_44607.jpg
花了日幣58000,沒有想像中的貴.

從此,再也不用擔心老婆要在家裡開伙.用過的食具往洗碗機裡擺,我的工作整剩下放洗碗粉及按開關..機器自己就會把碗洗好/烘乾.
愜意人生!

想要說的是,台幣一萬多元可以解決生活中每天遇到的困擾事.少換一次手機就有這筆錢了.

後來我又買了一台放在丈母娘家(老婆求的,知道好用了呵!).這一台就在網拍上買的
Toshiba, NT 16,000

真的,不用花很多錢就可以解決洗碗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