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網絡廣告先鋒/因特網上的賺錢之道


吉米丘
08-21-2002, 18:21
網絡廣告先鋒/因特網上的賺錢之道 2002/08/21 12:03


 文/劉朵雲

邦內爾可謂網上賺錢的能手。他有一整套手法,也有一番高論。也許他的賺錢之道真的很有效。


一、請抵抗誘惑,不要僅僅只爲了把東西放在網路上而決定發展網路。如果你抵抗不了而陷入進去,你可能會入不敷出,財力耗費盡淨。這樣的話,再怎麽樂觀的你也不會開心的。

二、能吸引人再度光臨者方爲上品。做出一個網站,吸引上萬人前來看一眼,這不難。難的是做一個幾萬人願意不時進來的網站。日後,擁有忠實支持者的“終點站式網站”(destinationsite),屬於中途站式的網址,例如Yahoo[,雖然能因許多人上站而獲得廣告,卻少有人願意在 Yahoo[久留。(Yahoo[正朝著同時成爲終點站和中途站而努力)。

三、爲最新的科技製作內容。最有魅力的網站將有大量裝飾用的多媒體內容,而且互動性極高。大家在"美國在線"論壇站的時間,長過他們尋找資訊的時間。因特網也不例外。

四、掌握常客的資料,據此吸引廣告。向常進站的人開口要求他們訂購東西,以便得到他們的個人資料和使用習慣。如果你的網站又好玩又有實用的資訊,來站上的人不會拒絕填一張表。某些情形裏,他們也不介意付一點訂購費。由於過去網路上"一向是免費的",便認爲網路上所有東西都該免費,這是錯誤的看法。因爲網路上人來人往,人口是流動的。現在事實上已出現"網路文化",它仍在形成之中。

五、資訊內容與可以賣的東西相結合,最好是很多種50美元以下的東西。可以這麽說,小額交易將成爲網路上最大宗的生意。法國的"迷你技術"(Minitel)即是一例。能夠推銷書、唱片、戲票、T恤等的內容,將是大贏家。雖說小額交易的商機還要一段時間才能成熟,終歸可成爲主流方式。這門生意在穩步增長。別放過大好機會。

六、公司內應發展優良科技,讓你在面對廣告商和其他客戶時不會心虛。在生意裡加上一項"服務",是你在等廣告商上門,等交易轉熱時,增加收入的絕佳方法。爲因特網提供設計或製作服務的公司,個個有應接不暇的事。

七、運用"特別事件"在因特網和新聞界宣傳,借此吸引人潮前來。好的網站日日求變,永保新鮮;好的網站也會推出活動吸引新的客人。這類事件可以和名人有關:"今天下午3點,XXX將回答您有關企業管理的疑問。"也可以和真的事件結合,如微軟的"超級杯網站"(與足球"超級杯"結合)。

八、最重要的一點,把你的網站當企業經營,任何企業,不管它再新再酷,再怎麽劃時代、樹立典範,都因基礎而生而死。問那些大企業家,企業維持生計之道爲何,他會說是賺的比花的多。很多亮眼的網站到頭來失去蹤影,無非因爲資金用完,而新的投資者裹足不前。不管你吸引了多少資金,都得小心使用。公司員工出差時安心坐經濟艙,挑選最便宜的航線,居住商務旅館,不必去五星級飯店。少讓員工用公款吃飯。在數位世界裏現金仍然至上。 請記住粒米成籮的道理。

此文章轉載自 網絡廣告先鋒www.wiseca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