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推薦]光靠一張數萬元的椅子是不夠的!!


ideas
11-24-2004, 20:57
光靠一張數萬元的椅子是不夠的,他還需要一個小東西來幫忙。
這個不起眼的東西叫做footrest,就是讓腳"休息"的地方。
由外觀來看,就叫他腳踏板或是腳歇板好了。
因為一般桌子的高度是固定的,但是人的身高體型卻有很大的差別。
因此光靠椅子的高度調整是無法得到正確的坐姿。
腳踏板可以有大約分成兩種類別,就是以可否調整高度來區分。
就算你腳夠長,你還是需要腳踏來提供兩種功能。
第一就是斜坡,這可以放鬆小腿肌肉的壓力及減輕大腿背側的壓迫。
第二就是向後蹬的支撐,別小看這個支撐,他可以影響整個上半身的姿勢,
讓你的腰酸背痛不藥而癒。

在辦公室有很多人也其他變通的方法,例如找一些箱子來踩,最後把他踩的扁扁和爛爛的。
或是一些桌子底下有橫桿可以踏,不過位子無法變動。

http://www.cleansweepsupply.com/pages/subsection1146.html
這個網頁裡頭有很多種腳踏板,其實還有非常多種設計,多到你無法想像。
國外比較注重辦公環境的舒適,但在國內就比較少見這種東西,不過還是有人在代理這類商品,很少而已。
你在一般賣場根本看不到。
我找了一陣子,價位從千元到三千餘元都有,最後決定自己用木頭做。
不過因為沒有設計可調整的機構,所以前前後後可是改了五次才滿意。
沒辦法,這種東西一定要試坐一陣子才能感覺到是否合適。不過木頭作的也有好處,
挑好一點的原木,不用上漆,既吸汗又舒服,不會冷冰冰的。

吉米丘
11-24-2004, 21:43
http://www.cleansweepsupply.com/pictures/thumbnails/fice2635.jpg
吉米用過這個,最後斷掉了

還有一個建議,若你是在你可以控制的環境下,可以學吉米,去買個1000元上下的「普通」太空記憶枕來踏,然後自己高度自己調整,這才是最舒服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