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轉貼]《人生小提醒》


波士頓之雪
08-19-2004, 20:41
《人生小提醒》不要熱衷於眼前的顯赫


只強調現在的惡意競爭,指主張瞬間的標新立異,指圖一時痛快,指為一點浮光,則是急功近利,明顯的短期行為。若是此風成為一種潮流,那是絕不可取的。人生猶如一場馬拉松賽跑,還得考慮長遠功業。

《人生小提醒》學會道歉

人生有太多的地方,要誠心地說:「對不起」。道歉是人生的處世藝術,不會說「對不起」的人,必定是孤家寡人。有時一聲「對不起」,可以消去對方莫名的怒火,而刻意去狡辯的話,則可能爆發劇烈的爭吵。切記:有些話,等冷靜後再說。

《人生小提醒》不要記較小事

不要理睬不愉快的事,全當沒有發生一般。為吃半點虧的小事大氣一場,為頭低一毫的小事大怒一次,為話多半句的小事大罵不絕,想一想有沒有這個必要?[一個人總計較小事,說明他的思想是混沌的,智力是低下的。切記:別為小事煩惱,快速忘掉它[

《人生小提醒》避免招風惹雨

不要把自己當成救世主;不要認為委曲求全,就是窩囊做人;不要惹事生非;不要招搖過市;不要不請自來;不要誇誇其談;留點精力多讀書,多自省,多思考,該有多好[

《人生小提醒》別興趣太廣

一個人此生精力畢竟有限,若事事感興趣,則可能事事無成果。另外,「萬事通」讓人厭惡。克制好奇心,專注某一事情,你可能會很快脫穎而出。千萬別學狗熊掰棒子,掰一個,掉一個,最後,懊悔莫及。

《人生小提醒》尋求好的生活

創新比守舊好,合作比對抗好,釋仇比結怨好,寬容比苛刻好,創造比破壞好,智能比愚蠢好,微笑比憤怒好,沉默比亂言好,節制比貪婪好。

《人生小提醒》學會大度處世

愛一個值得你愛的人,是一件相當容易的事;恨一個令人憎恨的人,也是一件相當容易的事。難的是如額去「愛」你的仇人,這是人生的大智慧。因為憎恨去報復,會令你的健康大減,卻讓你的仇人大笑不已。大度容人乃智者的處世方式。

《人生小提醒》避免有損大腦的不良行為

醫學專家經常告誡,要避免有損大腦的不良行為:不可絕食終日,絕食會使大腦遲純,甚至早衰。不可疲勞思維,過度用腦會導致腦功能弱化。不可情緒抑鬱,焦慮不安會加速腦衰老。不可煙酒刺激,煙酒會造成智力下降,思維紊亂。

《人生小提醒》不要急

每個人都會碰到上急事,若是遇事太急躁,有百害無一利。急不僅容易把事辦糟,而且會使身體受到傷害。假如急能解決問題,那急一急也許管用,問題是「乾焦急沒有用[」想想辦法,穩穩神兒,也許能蜩急中生智。

《人生小提醒》不要光嘆息

嘆息是無用的,重要的是行動。若嘆息自己是一滴水,那麼投身激流不會泯滅;若嘆息自己是一粒沙,那麼置身沙灘便不會流失。面對人生,面對生活,面對社會,面對現實,積極努力,奮力拼博,才有絢麗多彩人生。

《人生小提醒》永有信念

古人云:哀莫大於心死。失去信念,就會失去人生的理想,就會行屍走肉,虛度年華。因為有了信念,心田不會乾涸,黑夜不再漫長,日子不會枯燥無味,生活會變得格外美好,心中常有激情在蕩漾。

《人生小提醒》做個聰明的女人

有人說:「聰明的女人,不僅放任她的男人,而私下是柔情的柵欄圈住他。」有人說:「聰明的女人,不僅自信、自強、自立,而把家經營得特別溫馨。」有人說:「聰明的女人,從來不朝三暮四,總是與愛人共患難、同甘苦,同享美好的生活。」

《人生小提醒》不要有消極悲觀情緒

好的心態決定好的命運,人生心理灰暗,生命的顏色也會暗淡。悲觀情緒會逐漸成為絕望心情,絕望心情會抹殺生命的需求。因為悲觀,就會沒有希望,就會看不到光明,從而找不到人生的出路。消極的人多悲觀,悲觀的人多無助。

《人生小提醒》做一個有魅力的女人

開朗活潑,但又不失分寸;聰明鮮亮,但又不孤芳自賞;積極進取,但又不衝動蠻*;自信自強,但又不自以為是;隨遇而安,但又不自暴自棄……

《人生小提醒》順其自然

時機未到,非要創造條件,難免「拔苗助長」。與其焦慮未來莫測的前途,不如踏踏實實做好眼前的事情。切不可做「心比天高,命比紙薄」之人。順應客觀規律者多存,自以為是、我行我素者多亡。切記:多學習自然生存法則。

《人生小提醒》警惕「亞健康」

渾身泛力,懶洋洋的,什麼都不感興趣,稍遇事就煩惱,恐懼感增加,有時頭昏沈沈的,無精打采,缺乏活力,總有疲勞感,這時應提高警惕;你已進入「亞健康」狀態。應積極健體強身了。

《人生小提醒》別為工作失去生活的快樂

有些人眼中只有工作,彷彿工作是其惟一的樂趣,於是工作疲憊狀態,在其生活中到處可見,由此產生了許多煩惱和悲研。人的一生應是多樣的一生,要工作、也要生活,切不可為工作所累。「工作可以吏一個人高貴,但也可能把他變成機器。」

《人生小提醒》消除不良性格

性格決定人的命運。一個人能力再強,若性格出問題,也會影響其能力的發揮。消除「敏感、多疑、自卑、內向、急躁、完美主義、孤僻、自我為中心、固執、過分關注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等不良性格,定能享受快樂的人生。

《人生小提醒》每個人都很富有

不要認為沒有金錢,就一無所有,其實,每個人都是一座寶庫,關鍵在於怎樣去挖掘。因為年輕,就有時間和精力的富有;因為空閒,就有自由支配的富有;因為年長,就有經驗和智能的富有;因為括靜,就有思考的自樂的富有;只有不珍惜自我的人,才會總到自己是一貧如洗的人。

《人生小提醒》善於走出人生的谷底

人生有順境,也有逆境,不可能處處是逆境。人生有巔峰,也有谷底,不可能處處是谷底。因為順境或巔峰,而趾高氣揚;因為逆境或低谷,而恢頭喪,則是淺薄的人生。勇敢地走出谷底是大器的人生。

《人生小提醒》該拒絕就拒絕

人生中有許多要拒絕的東西。該拒絕不拒絕,必受其亂。尤其當你身居要位,別人有求於你,向你行賄時,更應當清醒和警愓。你手中的權力是人民給予的,不是你個人可以隨意支配的。濫用崗位權力,自我感覺很好,該拒絕的時候不拒絕,人生的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人生小提醒》要名副其實

別人尊重你,是因為你言行一致,而並非華而不實的外表。為了表面的威嚴的做作,實質是內心空虛的表現。受人敬重應發自對方的內心,小人才會亂拍亂捧。名不副實,即使身居高位,別人同樣會在心底不服氣。口服很容易,心服則很難。

《人生小提醒》不要強人所難

凡事要順其自然,切不可強人所難。企圖以權勢壓人,企圖以身份迫使別人屈使,結果只能得逞一時,卻永久失去人心。強人所難不僅討人生厭,而且會失去多年的友情。換個角度想一想,自己不能的,也別叫別人做[

《人生小提醒》虛榮心不可太強

人有一點虛榮心不足為奇,可怕的是長久擁有十足的虛榮心。有人曾精闢地指出:「虛榮的男人總是金錢的俘虜。」虛榮心太強的人,人生的結局都不會太好。虛榮是浮萍,虛榮是導致沈淪,虛榮更是害人的毒丸。

《人生小提醒》勤思考

「愚人天天感到無聊,智者時時都在思考。」深思熟慮,是思考的結果。臻於完善,也是思考的結果。學會思考,可以使人成熟,使人睿智,使人深智者靠思考謀進取之路,愚者靠運氣謀僥倖之門。有思考的行動,事半功倍;無思考的行動,事倍功半。

《人生小提醒》智慧能使人幸福

擁有智慧比擁有財富更重要,因為擁有智慧,你會處處逢源。

有智慧的人,就能隨時欣賞生活之美;無智慧的人,就會到處纏繞煩惱和規苦。智慧使人充實,智慧使人機智,智慧使人勇敢,智慧使人快樂。

《人生小提醒》多留意

你如果細心地觀察生活,每天都會學到許多新的東西;你如果細心地品味生活,每天都會得到許多快樂;你如果細心地挖掘生活,每天都會發現許多驚喜…感覺不到生活幸福,總覺得生活百般乏味,是因為你的心已經麻木,沒有任何激情和興趣。

《人生小提醒》每天說一句感恩的話

因為還健康地活著,說明未來還很有希望;因為朝著目標努力著,說明成功已經不很遙遠;因為空氣中瀰漫著花兒的芬芳,說明欣賞的激情還未減退;因為生活的壓力沒有壓垮自己,說明生活的能力在逐步提高;生活中這一切的一切,你都應該天天感激。

《人生小提醒》學會放棄

生活中不可能什麼東西都能得到,總有可惜事情,總有放棄的東西。不會放棄,就會變得極端婪,結果什麼東西都得不到。放棄今天的舒適,努力「充電」學習,是為了明天更好的生活。若是一味留戀今天的悠閒生活,有可能明天你將整天哭泣。學會放棄,可以使你輕裝前進,能夠攀登人生更高的山峰。

《人生小提醒》不要不懂裝懂

自己知道多少,就要把握多少。一知半解,不懂偏要裝懂,結果是自取滅亡。故弄玄虛,嘩眾取寵,可能會有一陣子掌聲,但隨之是長久的賤視。

《人生小提醒》不要恐懼批評

批評有利於改進缺點和錯誤。只要對你心懷愛意的人,才會直言不諱地提出批評。對於善意的批評,要表示感激,並很好地反省自己。對於惡意的批評,同樣要心存感激,儘管當時讓你下不了台,千萬不要懷恨在心。

《人生小提醒》不要總覺得有理

總覺得有理,就會粗氣十足,甚至導致蠻不講理;總覺得有理,就會纏繞不放,甚至導致小事變大事;總覺得有理,就會得寸進尺,甚至導致得讓人處不讓人;有理不在聲高,該讓人處且讓人。高抬貴手,放人一馬,天地更寬,智慧更亮。

《人生小提醒》衡量青年心理成熟的「十項標準」

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能夠扮演適當的性別角色;接納自己的身體和容貌;情緒表達漸趨成熟獨立;擁有經濟獨立的信心;選擇適合自己能力和興趣的職業;認真考慮婚姻對象;達到公民所需要的知識等標準;樂於參與社會活動;建立自己的價值道德標準。

《人生小提醒》運動有禁忌

醫學專家善意地提醒,雖然人的生命在運動,但運動有學問。不要飯後馬上進行激烈運動,酒應應休息片刻;不要疲勞運動,否則是雪上加霜;不要服藥後運動,運動要適宜,因地制宜,因人而異。

《人生小提醒》別為做老好人而失去自我

一個人從來不生氣,要麼是麻木不仁,要麼是城府很深。可是人有七情六欲,總有發洩情感的出口。害怕得罪人,不敢批評人,那麼不僅工作無原則,連自己本身也被別人吞沒了。切記:有時「老好人」也會裡外不是人[

《人生小提醒》不做輕狂之人

輕 狂,多是自戀癖;輕狂,多是無能之輩;輕狂,多是無知之流;輕狂,總是無理之士;輕狂,必是孤家寡人;輕狂,肯定是失敗之命運。因為輕狂,就是洋洋得意,而不肯努力學習,積極上進;因為輕狂就會無意中傷人,久而久之誰會理睬這種人?

《人生小提醒》不可放縱

人生需要不斷修煉。放縱不僅不是一副良藥,反而是損壞身體的毒藥。為尋找刺激而放縱,是可笑的,又是愚蠢的。為精神空虛而放縱,是可悲的,又是可卑的。生活上的放縱,易引來殺身之禍;而精神上的放縱是靈魂的墮落。

《人生小提醒》避免失落感

昨天這是車水馬龍,今天已是門庭冷清,人走茶涼,萬般嘆息。人若有這種長久的失落感,就會傷感成病,有百害無一利。人都有這麼的一天,何必太傷感,每個人的過程,都要珍惜,都要安然度過。

《人生小提醒》寵辱不驚

「寵辱不驚,看麼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捲雲舒。」作為平凡世界的芸芸眾生,得意之時不示顯赫驕氣,失意之時不失樂觀勇氣,從容應付人生的各種命運。好的命運要有好的心態,壞的命運更需要好的心態。

non-asp/emot/em19.gifnon-asp/emot/em19.gifnon-asp/emot/em19.gif

08-20-2004, 15:10
恩~~~這篇文章寫出許多人所擁有ㄉ過失
當然,不可免俗的我也湧有不少缺點
粉多的過失雖然知道是不好的,但也無法一下子讓自己完全去掉這些惡習
正所謂知易行難阿~~~
這篇文章真ㄉ不錯~~~雖然不是偶貼ㄉ~但還是一起互勉之~~~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