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轉貼]你是精打細算族嗎?


波士頓之雪
06-03-2004, 13:43
最近火災頻仍,如果辦公室遭受祝融之災,什麼物品被火燒掉時,是最會讓你搥心肝的?

A.辛苦建立的工作資料檔案
B.存了很久的私房錢
C.藏在公司的舊情書、老照片
D.具有紀念意義的擺飾品、收藏品






解析

鴉片玫瑰解析選擇A的人

你是個實際且按步就班的人,任何大小決策,一定要經過你評估與考慮之後,才會有個決定,而在小細節上,你算得蠻仔細的,所以別人要佔你的便宜,是頗為困難的事情呢。

鴉片玫瑰解析選擇B的人

真不知道是要說你心無城府還是太過天真,你總是不經大腦思考一下就率性的往前衝,然後搞得自己賠了夫人又折兵,奉勸你還是花點心思去權衡事情的利弊得失,否則很容易次次都被出賣,那就來不及了。

鴉片玫瑰解析選擇C的人

平常你還算精打細算,可是如果對方動之以情,你可能會因為一時心軟,而做出"割地賠款"的事情來了,而且你是那種"吃軟不吃硬的人",看到別人一副可憐相,就兵敗如山倒,之前打的如意算盤也就沒了。

鴉片玫瑰解析選擇D的人

所謂老謀深算,就屬你這種智慧型的精打細算者。在小細節上頭,你不會太在意,甚至還會故意放些甜頭給別人嘗,因為你真正在意的是放在最後的大魚上,認為先犧牲一點蠅頭小利,以求得之後的大富大貴才划算,這才算是真正的贏家呢。

non-asp/emot/em19.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