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求助]關於Linux資料備份的問題


03-23-2004, 16:24
請問一下,有沒有什麼軟體可以在XP底下,直接將另一顆硬碟裡面的LINUX資料,用磁帶機備份出來?

吉米丘
03-23-2004, 21:40
哇...你是說單一資料嗎?還是怎顆硬碟變成一個IMAGE?

說清楚一點,好讓大家可以想辦法...

xyzboy
03-24-2004, 00:06
如果要備份資料,會比較有問題,因為winxp不支援linux的檔案格式(ext3),可以用linux開機設定samba分享到網路芳鄰,用另外一台電腦透過網路來備份,或是linux有支援軟體陣列,也可以設定把某個目錄鏡射到另一個硬碟或磁帶機,如過只要把整個硬碟備份成image就比較簡單,ghost 2002以後好像就有支援linux的ext3格式了,不過有沒有支援備份到磁帶機就不清楚了,因為我沒用過磁帶機,所以不了解磁帶機的使用方式,如果是和硬碟一樣的話應該都沒問題的!!!

03-24-2004, 00:19
是要將整個硬碟裡的linux(ext3)檔案給備分出來到磁帶機上,當然還要有還原的功能,如果在xp底下不行的話,那在linux底下有什麼軟體可以使用嗎?

xyzboy
03-24-2004, 01:02
整顆硬碟要備份的話,我覺得用ghost最簡單了吧,因為什麼都不必管,只要整顆備份起來就好了,2004版做的ghost開機片還支援DVD燒綠,把7~8G的資料壓縮備份到一片DVD裡面,可是不知道有沒有支援磁帶機,如果不支援也可以先把映像檔寫到另一顆硬碟,在作業系統下再放到磁帶機中.要還原的話只要會使用ghost應該也沒多大問題.我要備份也是都用ghost備份到DVD的,應該可以試試看!!!

maclaren
03-24-2004, 22:49
要是有圖形介面可以用這個。
Taper
http://taper.sourceforge.net/
在KDE的X-WINDOW內建就有工具可以用了。

如果是文字介面也可以用tar的指令就好了,
tar cvzf /dev/st0 /etc
(/etc可改成要備份的資料夾或檔案)
如果是SCSI的磁帶機應該是 /dev/st0 吧,確認有就可以下參數來備份了。

要用ghost備份的話,
請參考這邊的文章~
自由軟體技術交流網 (http://free.tnc.edu.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