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分享]天才,是放對位置的人


風之力
03-03-2004, 23:42
黃小姐是一位剛從大學商學院畢業的商業新貴,躊躇滿志地進入某家私人公司裡做公關,
然而,幾年工作下來,她被人認為有一個很大的缺點,那就是她非常的敏感,且太過敏感,別人一句不經意的話,即便是言者無心,也都可以讓她這個聽者痛苦個老半天[
這樣的人格特質成了她在從事公關工作時,感到非常的痛苦與灰心。
某個禮拜天,本身是基督徒的她沮喪地來到教會聚會,將一肚子的苦水一股腦兒地
全向牧師傾吐,牧師忽然靈光一閃,說:「黃姊妹啊[我看,妳對小細節這樣地敏銳,
何不乾脆改行做會計呢?別做公關了,不妨試試管賬吧[」
黃小姐想想覺得有理,也是商學院畢業的她,便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把過去所學的財務
專業加以溫習,幾個月後,她主動申請調到會計部門。果然[她那過度敏感的「缺點」
在會計部門裡如魚得水多了[不再有同事暗唸她不稱職,反而還讓主管讚她是個極為”
細心”、不可多得的好人才。可不是嗎?
敏感,用對地方就變成細心。同樣的道理:
急性子,用對地方就會變成積極;木納,放對地方也可以變成真誠….。
有一句話說:「天才,是放對位置的人[」
天底下沒有傻瓜,沒有庸才,只有「放錯位置的人」,
凡事都有兩面,一個人的缺點反過來就是他的優點、特點,
凡事都有兩面,一個人的缺點反過來就是他的優點、特點,
只要您懂得把自己「放對位置」,善用自己的”特質”,您也可以如魚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