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轉貼]激勵故事~自古成功靠強迫


波士頓之雪
02-16-2004, 13:29
有夢想的人~是可以經得起生活中的磨練~
並藉由挑戰害怕的事~來提昇自己~強迫自我成長~

去年底,台灣舉辦「國際 24 小時超級馬拉松」比賽,每個參賽的選手,都必須挑戰自己體能的極限,連續跑步 24 小時。
林義傑23 歲,是台北體育學院的學生,也是中長跑的選手,過去的成績並不突出,但是他在「超級馬拉松」中,憑著堅強的決心與毅力,跑完 24小時,也跑出「220 公里」的佳績,勇奪冠軍。
天啊,220 公里,大概是「從台北跑到員林」那麼長吧[平常在高速公路上開車,不塞車,也要開兩個多小時耶,他是怎麼做到的?
「我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就是──不能輸給外籍選手[」林義傑在跑完漫長比賽、擊敗所有國際高手之後說。
他,從白天一直跑,跑到夜幕低垂、跑到月亮上升、跑到凌晨一點、兩點……「我,快撐不下去了,腳跑不動了[」可是,他告訴自己:「我……我絕不能輸給外籍選手,絕不能輸給外國人……我一定要咬緊牙關、堅持下去[」
半夜後,氣溫急速下降,林義傑跑在寒冷的黑夜,全身起雞皮疙瘩,好涼、好冷;而且,腿已經發麻、痠痛,只能緩步走,幾乎跑不起來了[看到受邀前來參賽、實力最強的俄羅斯選手扎巴洛夫,在跑了 13 小時後,已經受不了,退出了比賽,而我呢,要不要放棄?要不要退出?
「不,不,我絕不放棄,絕不退出[」林義傑告訴自己。
清晨五、六點,天矇矇亮,晨曦慢慢照射出來,好累、好睏,好想睡覺哦[此時,隊友以熱毛巾為林義傑敷臉,讓他振奮精神,熬過最痛苦的難關[
跑了 16 小時後,紐西蘭華裔女將胡穎兒追了上來,天哪,女孩子耶,居然追上我了[不,不,我除了不能輸給「外國人」之外,也不能輸給「女孩子」[想到這裡,林義傑用力抬起不聽話的雙腿,勇敢向前邁進;雖然大部份選手都面臨「失溫、脫水」現象,但「超級馬拉松」比的不就是「毅力、耐力與勇氣」嗎?跑啊,繼續跑,絕不能放棄[
撐到最後 1 小時,林義傑比胡穎兒多跑了 3 公里,才確定領先了所有選手。而在林義傑的提議下,胡穎兒與他在最後階段一起牽手跑了兩圈;因為,林義傑說,當時胡穎兒已有嘔吐的現象,他想與她一起共度難關。
最後,林義傑以 220 公里,奪得男子組冠軍;而胡穎兒也以 218.37 公里,戴上女子組后冠。
在○○七電影「縱橫天下」中,女主角蘇菲瑪索說了一句話:「人不冒險,枉為一生。」
的確,人生就是要冒險、要挑戰,否則真是枉為一生啊[
有個讀者說,他的座右銘是──「自古成功靠勉強」,所以,他每天都要「勉強自己」用心讀書、努力工作、傾聽別人說話……
我覺得,「勉強」兩字,用得比較含蓄些,假如改成「強迫」,或許會更具真實動感──「自古成功靠強迫[」
人就是要「強迫自己」,不能輕鬆、隨意度日;就像林義傑,強迫自己「跑完 24 小時」,才會有「擊敗所有國內外選手」、「勇奪超級馬拉松金牌」的美好紀錄[

《成功座右銘》
「最困難的時候,就是距離成功不遠了[」
「風霜之後,柿子變紅、蘿蔔更甜,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人也是一樣,必須經過「挫折與風霜」;因為,挫折與風霜正是老天在磨練我們,只要我們「強迫自己」通過這些最困難的考驗,成功就離我們不遠了。
「我做不到啦──則永遠不會成功;
 我再試試看──則往往創造奇蹟[」
知道嗎,哥倫布是憑著「信心」才發現新大陸,而不是憑著「航海圖」呀[我們也是一樣,必須有信心,才能夠做出一番事業,因為,「自信心,是一切成就的起點[」所以,許多棒球專家都同意──「得分總在二出局之後才開始[」只要不放棄信念與希望,再努力試試看,相信就一定會有峰迴路轉、起死回生的契機[
「再多一點努力,就多一點成功[」
聽過「百分之一百二十哲學」嗎?就是「百分百的努力」之後,還要加上「百分之二十的勉強」[只要付出更多,回收自然會更大[所以:
失敗的人──什麼都不做:
一般的人──只做這一點;
成功的人──多做一點點;
頂尖的人──再多做一點[

人常常想的很多,做的很少;
為了不造成遺憾,及早把握成功的機會


很多人都在選擇及猶豫中錯過許多機會
其實大膽的去尋找事實真象
才能有所收獲

non-asp/emot/em19.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