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新知] Intel最新90奈米製程Pentium 4E 「Prescott」


robert28
02-13-2004, 13:23
Intel最新90奈米製程Pentium 4E 「Prescott」處理器即將於二月底上市[ 02112004


領先業界,首款採用 90 奈米製程的 Intel 盒裝桌上型 PC 處理器-Intel Pentium 4E「Prescott」即將上市[與以往 Northwood 核心的 P4 處理器相較,此新型 Pentium 4 處理器具有幾大特點:採用 90 奈米製程、Netburst 微架構並具備超執行緒 (Hyper-Threading) 技術;L2 快取記憶體由 512KB 提昇至 1MB;新增專為實現最佳多媒體及遊戲創作,包含 13 個全新指令的 SSE3 指令集。

Pentium 4E「Prescott」處理器作業頻率分別有 3.40E、3.20E、3.00E 及 2.80E GHz,並且皆具備 1 MB 的 L2 快取記憶體、支援 800 MHz前端匯流排及超執行緒技術。採用最新 Prescott 處理器的個人電腦,將賦予使用者在不需減慢速度即可完成更多工作的能力,其所支援的超執行緒技術可為多工作業環境中的軟體增加高達 25% 的效能優勢,並為家庭個人電腦使用者及企業個人電腦使用者帶來更高階的效能表現;無論哪一種電腦運算需求,Intel Pentium 4E 「Prescott」處理器都有能力滿足。

Prescott 處理器預計上市日期約在二月底。第一款上市的是 2.80E,接下來 3.00E 也將於三月上市。由於市場一致看好 Prescott 處理器的效能價格比,在上市初期原廠供貨不多的情形下,預期將產生一波搶購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