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轉貼]大學生寫的"猜"(今年國文作文題


風之力
12-30-2003, 19:15
實在是太讚了這篇作文....看到中間部份就開始覺得好笑!算是很生活化的一篇文章吧!!. ^_^

大學指定考試科目國文作文~~ 猜

猜,是一種存疑的態度,是一種假想的狀態,猜,更是一種揣測的心理。他發生在我們週遭的環境。樂透彩是一種猜,一群人懷抱著希望,去猜測那四十二個數字當中,可以讓人一夜致富的六個數字;做生意是一種猜,你必須看透對手的計謀,想盡辦法去獲取一切商場上的資訊,才有克敵制勝的契機;政治也是一種猜,去揣測別的政黨與自己的利害關係,不停的去想辦法合縱或連橫,也揣測人民的心理,想辦法贏得更多的選票。猜,就在你我的四周。

愛情是一種猜,陳曉東有一首歌說道:「讓我猜猜猜,你會來來來,我的愛愛愛,不分是非黑白。」愛情本就是會讓人捉摸不定的,兩個人的相處,其實就是在猜測對方的心意,我愛你也許很容易說出口,然而背後的含意卻足夠讓彼此猜測好久。你真的愛我嗎?你最愛的人是我嗎?你愛的是我的全部嗎?你如果真的愛我,那我呢?我愛你嗎?我最愛的人是你嗎?我愛的會是你的全部嗎?光是這樣的一直想想想,就足夠讓愛情在人類的歷史上恆久流傳了。羅密歐與茱麗葉、梁山伯與祝英台、楊過與小龍女、陳水扁與吳淑珍、李正賢與周碧玉、劉文聰與王永惠、唉[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生死相許呀[猜,就是這麼個神秘的玩意兒。

再說個故事,有個人叫做唐牛,他在史提芬周的手下做事,他一直聽說他的老闆是個很可怕的人,但沒想到有一天他老闆竟然問他:「肚子餓不餓呀?坐下來一塊吃吧[」他以為他想錯了,老闆其實是個好人,沒想到這只是史提芬周整他的開始,到最後唐牛真的不得不說:「我真是猜不透你呀[食神好棒呀[」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嗎?當然沒有,這麼容易讓你猜透,我還怎麼繼續掰下去呀?後來唐牛串通了大快樂的老闆,合謀害史提芬周垮台,幸好史提芬周在廟街一群好兄弟的支持下又活過來了,真叫人不得不服呀[他這時也不得不承認自己猜錯了,他對唐牛說:「我這輩子就是看錯了你,沒想到你最擅長的就是吃屎。」連史提芬周也有猜錯的

時候,何況是我們普通人呢?之後,好不容易史提芬周受盡了劫難燒出了黯然銷魂飯,還發現自己原來是天上的神仙,唐牛他們卻以為這一切只是幻覺,唉[又猜錯了,阿叔真的成狗了,唐牛自己的肚子也被打穿了一個洞。這一切的一切,其實都是導因於猜呀[只因為一句:「我真是猜不透你呀[」讓世間人嘗盡了苦楚。

猜,真的是在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阿甘正傳中阿甘的媽媽說:「人生就像一個周碧玉,你永遠不知道他現在是不是刑速蘭。」在台灣霹靂火這部台灣電視史上偉大的鉅片中,你對任何事情都是完全猜不到的:你永遠猜不到編劇下一個要抄襲的電影是哪一齣;你永遠不知道劉文聰報仇下去,下一個會死什麼人;你永遠不知道,刑速蘭這個瘋女人到底躲在哪裡;甚至,你也永遠不知道他究竟會演到幾月幾號。我們能知道的是,酸梅賢的臉永遠都是那麼酸、公車萍的嘴永遠是那麼賤、畜生聰若是有神仙作,他也還是會回去作畜生。猜,依然是存疑、依然是假想、依然是揣測。然而無論猜的本質是什麼呢?我想,台灣霹靂火就是我們要的答案吧[

僅以此文獻給偉大的考生們、以及台灣霹靂火劇組所有的工作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