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分享]32歲女人的虛榮


吉米丘
12-29-2003, 00:22
星期六的夜晚,嘴巴總是特別的饞,掙扎猶豫了許久,決定暫時拋棄減肥的念頭,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

香味四溢令人食指大動的燒烤自然成為第一選擇。撿擇了幾樣,交給老闆之後,便在一旁等候。

老闆是一個非常健談的人,不管面對什麼樣的客人都能夠侃侃而談,偏偏我最害怕碰到這樣的人,所以一直很慶幸在我來之前還有另外一個客人,只可惜在她買完離開之後,一時間並沒有其他的客人上門,因此我無可避免的便成為他下一個聊天的對象。

「同學,星期六怎麼沒有回家?」他問。

嗄?同學?

我懷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了問題,這個稱呼好久沒有聽到了。

「我不是同學,我畢業很久了。」我回道。

「妳不是同學?我還以為妳是咧。」他的語氣上揚,似乎感到相當的詫異。

「我不是,我已經畢業很多年了。」想到自己的年紀,就叫人忍不住想嘆一口幽幽長氣。

「可是妳看起來很年輕耶。」

「怎麼會?」我否認的很言不由衷,雖然心裡頭早就已經因為「年輕」這兩個美妙無比的字而心花朵朵開了。

「真的,我沒騙妳[」彷彿怕我不相信似的,他還加強了語氣。

我當然是不相信[

縱使他說得再天花亂墜、舌燦蓮花,不過都是商人討顧客歡心的一種手段,我豈有不知之理?但好聽的話,誰不愛聽,自然是多多益善,當然不可能白目的制止他。

「妳是七年幾班的?」在煙霧裊裊中,他一邊烤著我點的香菇、七里香一邊問道。

「我像是七年級的嗎?」咚[眸光發亮。

古有云「千穿萬穿馬屁不穿」這句話真是一點兒也不假,聽起來實在叫人通體舒暢。

「我是六十一年次的。」如果身邊有一面鏡子的話,我想我現在的表情一定很像白鳥麗子,只差沒掩著嘴發出呵呵的恐怖笑聲。

「那妳不就三十幾歲了?」他一臉不敢置信的樣子。

「對啊。」不但不是七年級生,甚至還是六年級前段班的。

「怎麼可能?不可能,妳一定是在騙我[」他激動的質疑我說得話。

「我沒有騙妳。」從來沒有被人懷疑的這麼爽快過,滿腔的笑意,要不是拼命的忍耐,怕早就因為關不住而溢了出來。

「哇[」他發出一聲讚嘆。「那妳真的很會保養耶,皮膚又光滑又漂亮。」

「還好啦。」我暗笑的快得內傷了,但還是裝模作樣的勉強自己笑得含蓄些,一副他是太過讚美的不好意思模樣。

天知道他說得話是多麼受用啊,好聽得就像天籟,恨不得他多說一些。

即使清楚他言過其實,但在連我的親親小愛人都吝於給我一句讚美,甚而雪上加霜的嫌我老、嫌我不年輕的情況下,一個燒烤攤老闆的閒話家常,卻徹底滿足了我一個三十二歲女人年華老去卻努力想要捉住青春尾巴的虛榮。

我想我下次還會再來光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