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文章]當一顆心不再為妳(你)柔軟


dennis
09-18-2003, 21:48
生完女兒後,手腕一直非常疼痛,痛到連筆都拿不起來,醫生說,這是因為懷孕壓迫到神經所造成的,「可能會嚴重到要開刀[」,我嚇壞了,連忙告訴當時的先生。

那時我的手已經痛了好一陣子了,他當然知道。

聽完我轉述醫生的話,他這麼說:「從前我女朋友只要說頭痛,人不舒服,我就會擔心,忙著帶她去看醫生,可是......」

他停頓了一下,臉上有些遲疑的說:「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妳一直喊手痛,我卻一點感覺也沒有,好像.....好像妳痛死也無所謂。」說完,他一副苦惱的表情。

那時候我的婚姻正在搖擺,還記得那天是在淡水海邊,海風吹乾了我的眼淚,一遍又一遍。

可是,前夫也很茫然,我想,或許他也不想表現得這麼無情,只是,眼前的人,卻真的不能讓他憐惜心疼。

若干年後,我遇到了一些人,一些事。
那時候我有了些年紀,能夠遇見的人,也不年輕了,其中有一個人,尤其感情的經驗已是滄海桑田。

因為工作的關係,他住在新竹,如果他在電話裡聽到我彷彿有什麼事不如意,兩個小時後,我便會發現他到了我的公司門口,我的上班時間是在夜間,他來時,夜總已深了,想到他這樣來來去去,很不忍心,便一次一次告誡自己,說電話的時候,要小心一點。

我們都不是會無端耗用別人給的關愛的人,儘可能不給人添麻煩,可是,愛情真的就是心疼,就是憐惜,就是捨不得,而這些是勉強不來的。

當一顆心不再為妳(你)柔軟,我便知道,時候到了。

其實我很喜歡這篇文章,讓我印象很深刻...
感情的事情很難,很難永遠兩個人一直保持新鮮感,很難永遠相愛著對方,很難始終甜甜蜜蜜,很難始終相知相惜。

也許就像作者所說的...
關於『情緣』豈是勉強可以挽留的,如果你們兩個人正在相愛,請好好珍惜,若緣盡了就學會放手吧[

grace
09-18-2003, 23:29
愛情真是一件難懂的事

明明你就愛著我,為啥這份愛會消失

如果你真的愛我,在感覺消逝之前,不能先提醒自己繼續愛我

如果你不愛我,那之前對我的好是不是都是虛情假意

還是所有的愛情都會有終點站

到了終點,縱使這段旅程再開心愉快,還是得拎著行李下車

既然都要下車了

那該是選擇跌跌撞撞的下車,還是心平氣和的下車?

我的選擇是什麼?你的選擇又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