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轉貼]唐先生的花瓶,唐先生,你在那裡?


吉米丘
07-24-2003, 15:35
中國時報 ◎文/羅珮瑩

http://archive.udn.com/2003/7/9/NEWS/MEDIA/1433030-585457.jpg
真正的「蟠龍花瓶」...圖/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

「唐先生」的廣告惹人發噱,因為它太誇張,卻又誇張得觸動人心。

三十歲以上的女人,尤其是結了婚的,都知道沒有老公會為了打破老婆心愛的蟠龍花瓶而做上五年的家事來彌補罪過。

現實是,大部分的老公都搞不清楚老婆最心愛的東西到底是花瓶、香水瓶,還是醬油瓶、奶瓶,當然,要是那個花瓶價值不菲,他也會心痛。

彌補罪過?不要說是五年,就連做五天或五小時的家事都是做夢,肯花五分鐘來陪罪巴結妳的,可以偷笑了,還有一種老公索性老羞成怒,怪妳沒事亂花錢買個一摔就破的花瓶*什麼。

至於說,五年後還記得這件事,會上網去找花瓶,找到了還會開香檳慶祝重獲新生活,那就更是神話一樁了。正常的女人,即使老公開香檳時竟然很衰尾地又把花瓶打破了,大概也捨不得再擺張臭臉,讓老公跪地為自己擦趾甲油了。

http://www.ciudadfutura.com/elcriticon/peck3.jpg
心智成熟的女人,早就把好男人的標準,由葛雷哥來畢克降低成了唐先生,卻還是不得不面對殘酷的現實,就連唐先生都是一個廣告裡的誇張神話。



為什麼天涯海角、四面八方都有女人在問:「好男人怎麼全蒸發掉了?」卻很少聽到男人在問:「好女人在那裡?」道理其實很簡單,女人老愛把男人當成一輩子最大的夢想,卻又搞不清楚狀況,女人對男人來說,只是一個恆久的需求,包括心理上、生活上,當然還有生理上。

夢想,必須很偉大,很浪漫,很超人,不然,至少也要很體貼,很溫柔,很感人;需求,卻和家裡的冰箱一樣,需要的時候,隨時打開找得到東西,只要還沒發臭就行了。所以,老婆既然已經娶回家,跑又跑不掉,管她喜歡蟠龍花瓶還是鑽石瑪瑙。

今天晚上,我也想偷偷去上廣告裡那個神奇網站,當網站出現:「妳想找什麼?」時,我要輸入:「唐先生」。

我想,一定有很多女人和我一樣...


ps.機會教育,什麼叫做蟠龍花瓶...

http://archive.udn.com/2003/7/9/NEWS/MEDIA/1433030-585457.jpg
[記者周美惠/台北報導]

拜eBay、雅虎奇摩兩大拍賣網路短劇式廣告的強力行銷,最近鶯歌一帶陶瓷廠出品的「蟠龍花瓶」供不應求,諷刺的是,蟠龍花瓶原是皇帝專屬的瓷器,擁有明清故宮帝王珍藏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在這一波「蟠龍花瓶熱」裡並未獲益,連該院複製自明永樂款的「青花龍紋天球瓶」也因名字裡沒有「蟠龍」等字樣遭冷落,天知道,這才是真正的蟠龍花瓶哪[

bunny
07-24-2003, 23:20
ㄎㄎ不錯喔~~

我也很想要一個唐先生

哪裡企找那ㄇ好的男人阿

難道真的只有那個 "一輩" 子都找不到的地方才有ㄇ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