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轉貼]2003年蚵仔大腸麵線TOP10出爐


guest02
05-30-2003, 10:53
2003年蚵仔大腸麵線TOP10出爐

中國時報(邊吃邊玩)版於去年10月21日發動(大台北地區小吃王擂台賽)-蚵仔大腸麵線第一回合的專家推薦活動,之後開放讀者推薦與業者報名,於11月31日公開第二回合名單,總計共22家參與小吃王擂台賽。

本報特別邀請烹飪名家蔡季芳、美食節目名人焦志方,以及本版忠實讀者,同時也是蚵仔大腸麵線的狂熱分子:吳鎧霖與沈君哲,組成4人評審團,經過初步篩選與實地試吃兩階段作業,(大台北地區蚵仔大腸麵線小吃王)今天終於出爐了[

板橋民生東路無名蚵仔麵線

獨門特色:熱度十足十,每碗30元,淨重約350g上下。裹粉蚵仔與大腸頭總計20個左右。還沒開店,就有人排隊,是超人氣麵線攤之一。

評審品評:一、熱騰騰的麵線成功引出烏醋的香氣,展現麵線的傳統風格。二、雖然採用機器麵線,但口感細緻有彈性。三、蚵仔大腸的個頭都不大,每一湯匙幾乎都是三合一。

地址/板橋市民生路2段226巷44號1樓(巷口有家7-11)

營業時間/下午2時30分至6時30分,晚上8時至11時。每月2、4的週一公休

志順蚵仔麵線

獨門特色:份量大,每碗35元,淨重直逼500g。裹粉蚵仔與小腸的數量超級多,平均一碗在50個上下。自製辣油渣,辣味等級可從微辣飆到雙喜麻辣計7級

評審品評:一、老闆自己處理小腸,而且未用鹼洗泡,油脂脫得很乾淨。二、小腸彷彿從四神湯裡面請出來的,與蚵仔互相影響,奉勸大家一定要親自前往。三、店頭上貼有許多小提醒,還有老闆自己設計的四季標語,消費者倍感溫馨。

地址/板橋市福德街2巷12號

營業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2時

顏字號蚵仔麵線

獨門特色:每碗35元,淨重426g,裹粉蚵仔大顆鮮度夠;滷過的大腸鹹中帶甜,總計有23個左右,而且蚵仔與大腸鋪在表面,一邊一國對峙著。除了麵線外,還旁邊還賣臭豆腐。

評審品評:一、賣相最漂亮,將所有優點完全突顯在第一印象中。二、麵線羹本身調味偏淡,但與重味道大腸攪和在一起後,整碗麵線變身成功。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4段253號之1

營業時間/上午7時至下午7時。每月2、4的週一公休

草地人麵線

獨門特色:熱度很夠,每碗30元,淨重約350g上下。麵線裡除了裹粉蚵仔、滷過的大腸外,還添加白花花的花枝丁,總計有20個左右。特製辣椒醬,色澤豔橘,辣勁十足。

評審品評:一、麵線彈性十足,嚼起來頗有韌勁。二、中等蚵仔,數量不多,但完整性良好;滷過的大腸尺寸不一,Q勁強。三、典型的蚵腸衝突,還有花枝來湊上一腳,口味甚不穩定,適合熱愛冒險者前往享用。

地址/板橋市莊敬路99號

營業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8時

勝口味大腸麵線

獨門特色:每碗40元,淨重330g左右,裹粉蚵仔與滷過的大腸、小腸等,總數約有16個以上,並提供自製生辣椒醬。

評審品評:一、蚵仔裹粉厚,所以口感較硬,大腸滷得很軟,少了彈性,幾乎是入口即化,對於不愛蚵仔又愛吃軟食的人,就是很好的賣點。二、價高量少,肉容處理細緻,衛生標準高,相信是連老外也敢吃的蚵仔大腸麵線。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7段180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7時至下午8時30分;週六上午7時至下午5時

鐵字號南港麵線羹

獨門特色:熱度十足十,每碗30元,淨重270g左右。只有滷過的大腸,數量約在8個上下,而且是唯一不用大蒜提味的麵線。自製辣豆瓣醬,色香味俱全。

評審品評:一、閉上眼睛,還以為是來吃粽子的,油蔥香極為突顯。二、麵線滑中帶脆,質感掌握甚佳。三、勾芡最稀薄,近似金門當地的煮法。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興南街60巷7號

營業時間/上午6時30分至11時30分,下午3時至6時。週六公休,週日和國定假日上午營業

油庫口

獨門特色:每碗30元,淨重360g上下。裹粉蚵仔大又肥,有爆漿鮮味;大腸、小腸等豬內臟混雜,總計近20個左右。自製辣油渣後勁極強。超人氣的麵線攤,附近已集結成市,隔壁攤的烤香腸可順便吃。

評審品評:一、因為生意好,現做現賣,狀況保持絕佳。二、雖然是蚵仔大腸麵線,但可能是製作湯頭之故,碗中常會夾帶嘴邊肉、小腸、粉腸等黑白切小禮物。

地址/板橋市文化路1段177巷內

營業時間/下午1時至7時。每月2、4的週一公休

陳字號專業蚵仔麵線

獨門特色:熱度夠,每碗35元,淨重約330g上下。超大粒的裹粉蚵仔,加上超大塊滷得黑亮的大腸頭,總計有12個以上。自製辣椒泥在溫和中帶有芝麻醬的濃香。

評審品評:一、香味是這家麵線的最大利器,蝦皮立下大功,也走出蚵仔大腸麵線的柴魚風格。二、該店應改名為專業大腸麵線,因大腸頭好吃的可當小菜賣錢。

地址/台北市和平西路3段166號

營業時間/上午6時30分至下午6時30分。週日公休

三重正宗蚵仔麵線

獨門特色:每碗30元,淨重約380g左右,裹粉的小蚵仔與滷過的大腸數量約在25個左右,最特別的是臨上桌前加的那一匙綜合醬料,充滿蒜酥、黑白胡椒、沙茶、醋等全方面提味作用。

評審品評:一、大腸油脂脫盡,滷得夠軟夠味,但仍有原味脆感。二、濃郁的柴魚味,強化麵線的風格,極罕見的蒜酥沙茶黑白胡椒醬,使整張嘴有刺辣感,有種意猶未盡的勾引力。

地址/三重市重新路3段84號

營業時間/上午6時至下午7時




.................

yuhsiu
06-13-2003, 00:54
糾正一下
油庫口麵線地址為板橋市文化路1段188巷內
巷口有福客多便利商店
因為我家住在這附近
我吃過粉好吃哦
附近還有賣香腸也粉棒
每次去都要排隊....